黎真真(許瑋甯 飾) 

DSP_5034.jpg 

       黎爸的女兒,個性直率果決、喜好分明,對於所看上的對象,一定不擇手段追求,即使耍點小心機也無所謂。

       在演藝圈闖蕩,是一位正力爭上游往上爬的二線女星,雖小有名氣,但收入不穩定,加上家裡有一個既窮又常欠債的老爸,只好不得已接演一堆沒水準的爛戲,為父親還債。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齊為山(李立群 飾)

DSP_9583.jpg 

       玉芝堂的活招牌,喜歡製香、品香,是一位用香料創作的藝術家,以香氣記錄著生命歷程的點點滴滴。

       他更是一位睿智的長者,將製香精神揉合在生命當中,也把人生的智慧挹注在製香的過程裡,並且總能在關鍵時刻將這樣的人生領略與後輩或他人分享。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向國強(高捷 飾)

DSP_7207.jpg  

       向氏集團總裁,經營國際香料事業,淑娟第二任丈夫,天晴的繼父、致遠的義父。個性沉默寡言,善於算計,標準的生意人,總是盤算著什麼對自己有利。

       本身喜歡收集稀有沉香,其經營手法是透過獨斷而且霸道的方式運作香料市場,一連串的哄抬壟斷,造成製香廠只能被他予取予求。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詹淑娟(劉瑞琪 飾)

DSP_3403.jpg  

       向國強的妻子,個性溫婉而堅定,對天晴疼愛有加,總希望她能得到真正的幸福。本身喜歡品香,非常了解沉香與藥材和植物的特性,並經常運用在生活中,偶爾會將領略與天晴分享。

       曾和齊為山是對戀人,當丈夫明謙和意外死後,她暗示過為山希望能延續舊情,但為山卻拒絕了,她一氣之下嫁給了當時苦心追求的向國強。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齊  實(郝劭文 飾)

郝劭文 

       齊為山的次子,齊鄰的弟弟。天性樂觀活潑,與人為善,但因為母親早逝而承擔起所有家務,變得喜歡斤斤計較。

       自小隨父親製香,當哥哥在外為其保育工作奔波時,他很盡責地在家守著香舖,也期盼哥哥能回家繼承家業。 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謝祖安(周子森 飾)

周子森  

       齊鄰的麻吉,開了一間專賣中藥飲料的餐廳,跟齊鄰一樣有著陽光大男孩的個性,但又比齊鄰沉穩內斂了點。

       祖安有一個特質,就是對人性非常了解,因此只要齊鄰有任何「疑難雜症」,都會找上他,請他「指點迷津」。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齊鄰,世界自然保育聯盟人員,剛結束在越南的菌種、植物採樣,準備返台;明天晴,法國行銷企劃經理,結束了在越南法國公司的工作,準備回台接下新職務。住在同一間飯店但不熟識的兩人,因「咖啡」事件而結緣,之後更因一場意外的手鍊尋覓記,讓彼此的生命有了交集……

  才剛回到台灣,愛慕天晴許久的向致遠竟在機場安排一場盛大的求婚儀式。天晴從小就說要嫁給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,但不知道為啥在這個節骨眼,她壓根就不想答應。

  就在天晴正不知如何拒絕時,越南遇見的登徒子齊鄰出現了。天晴一把拉過齊鄰說,這是我的男朋友,齊鄰一臉茫然,大夥一陣錯愕,致遠更是顯露著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。本來只是順便跟著齊實來接機的黎真真,看到致遠求婚失敗的這一幕,面露微笑,心裡想著:這個男人,我要了。真真追到了停車場,用了一個出奇不意的招數,跟致遠說自己可以幫忙追回天晴,接著搶過致遠的手機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,致遠只是默默看著……

  計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錯愕不對盤的天晴和齊鄰,兩人一陣爭執,天晴要求司機停車,要齊鄰滾下去……齊鄰就這麼被拋在高速公路上。過了許久,齊實才開著家裡的老爺車到達。傍晚,好不容易到家的齊鄰,看著店鋪,發現家裡曬的香愈來愈少了,齊實跟齊鄰表示,傳統製香的生意愈來愈差了……

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