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齊實開心地去新製香廠,但進了工廠,發現所有器材跟原料全部不見。齊實錯愕,以為是在作夢,再到處探看,都是空的,彷如一片廢墟。打電話試圖聯絡Amy,也沒人接,齊實氣急敗壞,罵自己怎麼如此不小心!

  國強來到避難小屋,告訴為山齊實中了他的計謀,現在齊家所有一切都已經是他的了。看到為山挫敗的神情,國強得意的不能自己,大聲狂笑。為山強撐著身體和國強談判,想知道要如何才能拿回所有。「鬥香!」國強開出條件,只要齊家贏了,將一切無條件奉還;輸了,齊家永遠不准再回台灣。為山沉默,深思,一口答應。

  一天,突然有個日本人山本來找為山,說要製作一味香。當下山本燃起這一味香,齊鄰聞之大驚,驚訝這香味已超出他的理解範圍。山本表示這是當年詹益友送給他父親的,希望能請為山為他製作這味香。還答應說只要能調製出來,就幫齊家解決經濟危機。天晴彷彿有印象,說母親淑娟有一本香譜,似乎是外公留下的重要遺物,看樣子只好「借」來看看囉。

  致遠為了給真真生日驚喜,租下了棒球場,兩人在球場裡度過了快樂的一天。致遠拿起一顆球,寫上自己的名字,真真則搶了過去,也寫上自己的名字。此時致遠又搶了過來,在兩人名字中間畫上一把傘,真真看著致遠的舉動,紅了眼眶。

DSP_4193.jpg 

DSP_4335.jpg

DSP_4678.jpg

  齊鄰與天晴認真研究分析著香譜,上面寫著「一月」和一首香詩,但完全沒有頭緒,天晴提議問齊伯伯。為山一聽要找「一月」,馬上說出這味香異常危險,且有劇毒,千萬不要去碰。還說天晴的父親明謙和當年就因為去採「一月」,才死在越南山中。

  天晴震驚,但想到父親壯志未酬,故希望能找到「一月」,讓這味香重返人間,如果能因此恢復玉芝堂的盛況,也由玉芝堂傳承,也不枉父親的死去。為山只好答應。

  越南森林裡,荒草野樹密佈,齊鄰緊緊牽著天晴,兩人沒有方向感,只能憑著嗅覺辨識空氣中的氣味前進。而在他們後方,有一群人躲在森林高處,監視齊鄰、天晴的一舉一動……

DSP_7248.jpg

 DSP_5158.jpg

DSP_6169.jpg 

 

備註:要看最完整的劇情及幕後花絮請鎖定TVBS歡樂台42頻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