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看到片尾時,都會被那唯美的場景及俊男美女的身影所吸引,
再搭配小玲姐的歌聲,簡直就是絕配。
不過,這個片尾可不只是男女主角在那擺擺POSE而已喔,
其實這一整個片尾看下來,就是整齣戲的濃縮版!!
很驚訝嗎?還是你也注意到了呢?
裡面的每個動作、場景、物件都有其含意。
沒關係,不管是看得懂還是有看沒有懂,
這次小編我就為大家解析整個片尾所傳達的意涵……

 

      首先,整齣片尾它是一種用現代舞的形式對劇情做演繹。背景是森林,代表故事的發生地,一開始點燃的香慢慢出現,點出故事跟香有關。

DSP_5816.jpg  

 

      接著四位男女主角現身,從中可看出他們四個人彼此的關係。齊鄰站在大自然裡,象徵他自然保育員的身分,之後天晴拿著行李箱出現,意外撞見齊鄰,本是陌生的兩人,因此有了交集。但致遠一出現,天晴馬上離開齊鄰,天晴除了不想看到致遠,也代表向家的從中阻撓而被迫離開。之後真真現身,那嘟著嘴的模樣,才是她最真實的樣子,這也只有在好朋友面前或喜歡的人面前才會有的表情。平常的她,是個明星,戴著玻璃面具面對這個世界……

 DSP_5891.jpg DSP_5932.jpg 
      

DSP_5973.jpg DSP_5470.jpg

 

      再說到感情層面,齊鄰與天晴這一對,他們撐著傘,代表雨天,即象徵著彼此深陷困頓的環境,各自有各自的狀況,齊鄰面臨玉芝堂的重整,天晴在感情上面臨家裡的反對,他們也知道彼此都需要對方,去共同面對未知的未來、患難與共。

DSP_6079.jpg 

DSP_5984.jpg 
  

      天晴將手上的沉香交給齊鄰,與齊鄰同心協力對抗向國強,也象徵齊家才是「香」真正的傳人,是懂得香的精髓、內涵,背負著傳承製香文化的使命。

DSP_5671.jpg 

DSP_6044.jpg 
  

      至於致遠與真真這組,一開始致遠是不理她的,他的視線永遠是看著天晴,真真當然也會落寞、難過。可是因為真真的個性使然,她依舊選擇陪伴在致遠身邊,當他的朋友,給他溫暖。後來因為搶婚事件,致遠才真正感受到真真的用心,於是相愛。其實致遠與真真這一組的情況就像身陷霧裡,曖昧不明,常誤會彼此,看不清對方真正的意思。

DSP_5534.jpg

DSP_5475.jpg

DSP_5577.jpg DSP_5638.jpg DSP_5722.jpg 

 

既然片尾是整齣戲的濃縮,
那,結局也在裡面囉?

DSP_6114.jpg

DSP_5626.jpg


小編我只能說,至少在照片裡的這一刻,是幸福的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